友谊县人民政府>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张成亮深入校园调研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7 14:26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深入我县部分校园调研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毕大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成亮一行先后来到了友谊县高级中学、友谊县第三幼儿园、友谊县第一小学、友谊中学等,实地查看学校的各类基础设施、运动场地、教学场所、食堂操作间、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特色、安全管理、学生管理、课程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开学期间的安全工作情况。

张成亮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石。各相关部门始终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完善安全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切实把学校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让每一位学生家长安心放心。要坚定不移做好教育提升工程,抓好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学校硬件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

张成亮强调,各学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用好、用活、用足现有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抓实抓细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推进教育长足健康发展。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材源头关,加强从业人员、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食品安全全环节管理,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要以建设校园文化为重点,切实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育创新改革,加快提升办学硬实力和教育软实力。

197332/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70958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