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市委网信办深入我县调研农业领域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0  

3月28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丁爱国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县多地调研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德利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智能育秧中心、科创中心、粮食博物馆等地,实地察看了智能机械设备、粮食展品,详细了解了智能育秧流程,黑土地保护等数字化、绿色化、科技化助农举措和发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农业产业数字化是农业现代化创造规模化的基础,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了低碳化契机。要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农业产业发展,使数字技术与农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生产数字化、流通现代化、销售高效化,以农业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助推农业提质增效。要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科学经营观念、较强环保意识、优质技术水平的农业产业集群,从而为农业低碳化发展提供良好基础。要充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契机,以农业领域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赋能农业现代化,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化农业强国贡献黑土力量。

197610/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9095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