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质量抽检 护航农业春耕生产"> 友谊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友谊县人民政府>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质量抽检 护航农业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 2024-03-26 14:22  

时值一年农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产品逐渐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根据市局工作部署要求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重点检测肥料有效含量是否达标,是否存在掺杂造假、以次充好等情况。在抽样过程中,抽样人员严格执行商品质量抽检程序,认真做好产品抽样和记录。在抽检同时,执法人员仔细查验农资经营户营业执照、进货台账、进货凭证等,全面了解经营状况。截至目前,检查农资经营户7户,抽取复合肥料等化肥19批次。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友谊市场监管局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通报,从严从快进行查处。

下一步,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农资市场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依法处理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销售企业,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为农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