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李伟强调以“三航行动”再深入为引领 推动“领航行动”再深化、“启航行动”再提速、“护航行动”再发力 全力保障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日期: 2024-03-28 10:49  

李伟在县委四届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以“三航行动”再深入为引领,推动“领航行动”再深化、“启航行动”再提速、“护航行动”再发力,全力保障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3月27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及中共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张海涛、杨建福、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胡德利、李少威、毕大伟、李浩出席会议。梁爱民、邹建勋等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围绕国家和省关于新能源产业政策导向和扶持资金投向,依托域内风、光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撬动经济转型发展的“硬杠杆”。要推动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推进废旧资源精细管理、有效回收、高效利用,以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要推进现代物流降本提质,积极推动对俄铁路货运场站等物流项目建设,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按照我县《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建立具体任务分解清单,摸清村情民情,精准聚焦“三农”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县场协同联动,探索出更加符合我县乡村全面振兴的实践路径,汇聚起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重要要求,深入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以“三航行动”再深入为引领,推动“领航行动”再深化、“启航行动”再提速、“护航行动”再发力,全力保障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明确“任务书”、列出“施工表”、指定“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顺利完成。对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和部门,要挂牌督办、通报批评、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绩效,确保全县重点任务落实不变味、不走样、不打折。

会议强调,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全县上下要形成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统战部门协调抓总,创建部门具体负责的大创建工作格局,引导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要同步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重点产业链建设,深入实施各族群众致富增收行动,加快推进民族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基础。会议强调,各分管县领导、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紧盯国省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结合我县项目建设实际,切实加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靠前指挥、亲自上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跟踪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紧锣密鼓筹备“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确保上报项目如期开复工,为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友谊县贯彻落实<双鸭山市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的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全县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友谊县2024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政协友谊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友谊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听取了2024年政府拟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汇报、关于债券项目资金变更使用用途的汇报。

在会前学法环节,会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197514/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81039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