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书记政务活动

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12 10:18  
3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成亮、梁爱民、邹建勋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正式成员、列席成员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2

李伟强调,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入研究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务实举措,为友谊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增加更多发展新动能、新活力。

3

李伟强调,要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友谊实际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友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强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农产品精深加工要效益,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要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持续深化县校合作,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大力引进培育科技人才。创新突破,统筹发展,持续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的内生动力,推动更多产品走向中高端、处在关键环。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围绕省委“4567”现代产业体系、市委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定位,立足友谊资源禀赋、主要优势和有效供给,着力发展“五大产业”,构建具有友谊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强化县局场联动协同发展,在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上,打破区域界限,充分发挥农垦资源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政策互惠、项目共建、利益共享,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强化对改革的统筹涉及和全面领导,高质量完成改革规定动作,高标准设计改革自选动作,推动更多改革项目纳入改革试点。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借助“龙粤”“两山”合作平台,深度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发展“飞地经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4

李伟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支撑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坚持服务大局、精准施训,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专班+首席服务员+领导联系项目全程包保制度,健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标准化“12345”便民热线平台,继续办好5·28企业家日,落实全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45条意见,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良营商环境。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督帮”并举,真督实查、问责问效,确保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任务部署落实落地。

6

5

当天,与会人员还通过沉浸式学习的方式,深入到恒盛米业和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参观调研。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