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书记政务活动

祝天姝深入友谊县开展包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21 11:36  

12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天姝深入友谊县开展包联督导工作。县委书记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祝天姝一行先后来到黑龙江省祥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县第二小学、友谊镇康乐社区等地对企业经营、食品安全、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开展包联督导。

祝天姝强调,要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部署,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通过“以帮为主”、“柔性执法”、“人性化监管”等方式,推动企业科学合理发展。相关单位要帮助企业把好质量关和安全关,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冬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持续深化“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企业负责人要筑牢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严格执行产品生产标准,加强对食品生产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保障食品安全。

祝天姝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新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并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要坚守“四个相统一”,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教学工作同步部署、一体推进,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抓好课堂教学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各项教育教学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校园环境安全排查工作,特别是教室、运动场等学生密集、出入频繁重点区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保障学生人身安全预防伤害事故的发生。

祝天姝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化解矛盾、综治维稳的主要途径。要坚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树牢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理念原则,以方便群众办事为标准,切实满足居民群众的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要切实发挥好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89348/images/微信截图_202312191614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