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书记政务活动

友谊县组织收看市安委会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21 11:46  

12月17日,市安委会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许勤同志批示精神,超前防范,有效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变化的影响,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书记邵国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许勤同志批示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我县分会场,李伟、张成亮、梁爱民、张海涛、刘玉琢、王艳、胡德利、李少威、毕大伟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邵国强强调,要闻“寒”而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就是命令。习近平总书记对各地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彰显了对广大群众冷暖安危“时时放心不下”的深切情怀,为我们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和干劲。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许勤同志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应对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雨雪冰冻灾害的不利影响,深刻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层层重视、人人重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保生命、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各项工作。

邵国强强调,要迎“寒”而上,筑牢安全屏障就是底线。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这条底线。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更加有力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供暖保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本地供暖情况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政府部门承诺、政策规定落实、供暖保障监管等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快整改到位。要加强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各项工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依照职责,全力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邵国强强调,要向“寒”而行,第一时间应对就是责任。大家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周密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包保领导要负起监督、督导的责任。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要亲自抓,做到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遇到各类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市直及中省直部门的主要领导,要担起行业部门的安全责任。企业部门领导要压实直接的具体责任,确保企业责任落实落靠。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要落实,同时还要强化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许勤同志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时刻把人民的冷暖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上下同心,战严寒、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立即行动。各县区、各部门围绕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要再做安排部署。要严格标准。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验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189354/images/微信截图_202312201638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