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书记政务活动

李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范应对极端寒潮天气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21 11:54  

12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李伟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城镇道路检查指导供热保障、市场保供、道路清冰雪等工作,他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以及市安委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极端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张海涛,县政府副县长孔庆龙、王屾、陈明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我县建设乡锅炉房、凤岗镇锅炉房,李伟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今冬供热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设备检修、应急准备等情况。李伟对各供热企业的设备运行、管理和维护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冬季供暖是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涉及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群众的供热诉求,加强对热源运行、燃料储备和应急准备的日常调度,把供暖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供热企业要根据天气变化进行科学供暖,用心用情做好热源稳定运行和管网安全运行等供热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能够温暖过冬。


在友谊镇果蔬基地、建设乡数享易购超市、凤岗镇东磊商贸养鸡场,李伟与各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基本生活物资和商品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做好民生商品市场保供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强化监测预警,加大调运力度,确保极端天气情况下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丰富、价格稳定。


在友谊镇东直路与市场街交叉口路段,李伟实地查看了道路清冰雪情况,他强调,道路清冰除雪工作事关群众出行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群众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各街道路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强化组织领导,合理安排清雪人员、科学调度机械车辆,全面做好冰雪路面清理工作,确保路面畅通无阻。


李伟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及住宅温度。他叮嘱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始终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


189360/images/微信截图_202312201644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