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书记政务活动

李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管理区)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5 14:25  

3月22日,县委书记李伟深入我县部分乡镇(管理区)、村屯(作业站)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海涛、县政府副县长孔庆龙及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李伟都认真查看乡镇(管理区)、村屯(作业站)巷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李伟指出,各乡镇(管理区)、村屯(作业站)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整治全覆盖。

李伟强调,要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检查力度,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迅速组织人员全面清理,迅速把越冬垃圾、环境卫生死角清理到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结合,调动起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村民的健康生活意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向好。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对委托第三方保洁公司的监督,促进其主动作为、尽心尽责,真正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让乡村群众生活在舒适宜居的环境中。

197027/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32047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