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县长政务活动

我县召开对俄铁路货运场站项目洽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3-20 14:34  

3月19日,我县召开对俄铁路货运场站项目洽谈会,与黑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矫震一行进行对接洽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县交通运输局、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洽谈会上,双方就铁路货运站场项目的战略定位、规划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成亮在讲话时首先对黑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对友谊发展货运场站项目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要求,立足区位优势、运输优势,加快建设集仓储、货运、加工于一体的集装箱场站。要大力发展仓储物流业,承担起粮食货运功能,进一步提升本地运力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要深挖对俄贸易潜力,积极发展冷链运输、中药材和装备制造业,着力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对俄合作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交通、发改等上级部门协调对接,对项目名称、定位进行再研究、再确定,吃透相关政策,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成。

矫震表示,黑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将全力支持配合友谊对俄铁路货运场站项目建设。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对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为友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前,张成亮、矫震一行还深入到项目规划地进行实地考察。

196023/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01015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