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县长政务活动

张成亮深入企业调研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5 14:19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深入我县各企业调研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王屾、县应急局、消防大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成亮一行先后来到我县乾源肥业有限公司、红兴隆机械厂、格林米业,深入车间一线,实地察看企业设备运行和管理,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成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生产车间和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张成亮强调,各企业要紧跟市场变化,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推动高质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敢于创新,发挥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劲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把更多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研究先进制造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市场、释放有效产能,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为友谊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关心企业发展、关注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挖潜力、稳生产、扩产能,保障企业高效有序生产经营,进一步增强发展新动能。

197024/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32044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