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人民政府>综合信息>县长政务活动

张成亮深入乡镇调研备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情况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8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深入我县部分乡镇调研备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情况。县委副书记杨建福、副县长王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张成亮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庆丰乡胜利村、庆丰村、东建乡等,实地查看农机器械、育苗棚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情况,听取了各乡镇(管理区)负责人关于农机服务、乡村产业发展、粮食生产等工作情况介绍,并在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成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是保障群众一年收成的重中之重,要全力谋划好春耕生产,紧抓春季田间管理,不误农时不负春光。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农资统筹调度力度,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全面掌握农户的春耕准备情况,及时解决困难群体春耕物资准备问题,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张成亮强调,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长远利益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意义,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全力以赴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聚焦功能补短和品质提升,努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健全、城镇风貌优美、人居环境和谐的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各乡镇(村屯)卫生死角,注意细节,不落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不断推进房屋整治、村庄绿化、厕所改造、垃圾污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着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久战。要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围绕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丰富夜市业态种类,融入现代科技、时尚因子等新兴元素,提升功能品质,推动夜市经济健康向好发展。

197615/images/微信截图_20240329102055.png